加拿大選戰辯論 關注被中共關押公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和企業家斯帕沃爾在中國一直被關押的問題,在近日加拿大聯邦大選辯論中獲得關注。請看來自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報導

提問:「鑑於正在香港發生的事情,鑑於有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留,在中國許多人權受到侵犯,如果這種情況繼續下去,您是否願意停止與中國的貿易?」

加拿大人民黨領袖 伯尼爾 (Maxime Bernier):「當務之急是顯而易見的。我們需要確保被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返加,當然加拿大與中國的關係往最好了說也是遠非理想,現在這是當務之急,如何與盟國聯繫,我們需要研究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如果我們得不到我們想要的答案–即盡快在短期內讓兩名加拿大人回國,就必須徵收關稅。」

加拿大自由黨領袖 特魯多(Justin Trudeau): 「我們認識到,當務之急始終是捍衛加拿大人的利益,捍衛加拿大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聯合全球所有盟友採取行動,向中國施加壓力,告訴他們這不是做事的方式,你不能出於政治原因任意拘留加拿大人。我們將繼續尋求解決這一問題,同時認識到中國是一個發展中的經濟,可以為我們的生產者和工人創造機會,同時我們始終需要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原則,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熙爾 (Andrew Scheer):「中國政府不把杜魯多先生當一回事不足為奇。杜魯多在印度的災難性訪問之後,許多20國集團(G20)領導人根本不尊重他。九個月以來,特魯多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保護加拿大人和他們的利益。如果我當選總理,我將從亞洲基礎設施銀行撤掉加拿大的投資,那家銀行是中國政府控制的。沒有理由拿納稅人的錢去建他國的橋樑和道路, 進而來支持中國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新民主黨領袖 駔勉勵 (Jagmeet Singh):「當務之急是目前處於困境中的加拿大人在中國境內。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來幫助他們。這是必不可少的,是的,在與中國的關係問題上,我們必須強硬,必須向他們展示我們捍衛人權,而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令人擔憂。」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熙爾:「相比之下特魯多在這場危機無所作為。 特魯多中什麼也沒做,特魯多花了9個月的時間才任命了一位新大使,而且是在大選即將開始之前,他才向世界貿易仲裁法庭申訴,我們將向中國政府表明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利益,我們將捍衛我們的農民和生產者,我們將捍衛被拘留的加拿大人。」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