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第三季財報起跑 銀行股能否開門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隨著上週美中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的口頭協議,儘管正式協議還未簽署,但貿易戰對股市的紛擾總算告一段落,接下來投資人將關注由銀行股領銜的第三季財報發表會。道指距離今年的歷史高峰僅差2.2%,財報的良莠或成為該指數是否刷新高價的臨門一腳。

據Refinitiv統計,分析師預期標普500大企業第三季的盈餘將較去年同期下滑3.2%,為2016年以來首見的盈餘衰退,差於上季的增長0.8%,也遠不如去年同期因減稅而大增的12.1%。

其中,銀行股將在週二(14日)揭開第三季財報的序幕,銀行股首季和第二季盈餘分別下滑0.29%和0.35%,分析師預計第三季將比去年同期下滑1.2%,主要反映低利率和美中貿易關係緊張。然而,道指銀行股指數今年以來上漲17.2%,表現優於道指的14.8%。

在週二的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花旗、高盛等金融股巨頭財報說明會中,投資人除了關注銀行股的盈餘之外,也將特別留意這些執行長們對於美國經濟展望的看法。

本週預計公布財報的重量級企業還包括網飛(Netflix)、IBM和可口可樂公司等。

網飛今年股價只上漲6.68%,與往年的剽悍走勢迥異,主要反映串流影音市場面臨了蘋果公司和迪士尼等強敵的加入,據此市場分析師近期大幅調降該股的獲利能力,但估計第三季每股盈餘可達1.04美元,仍比去年的0.84美元增長23.8%。

此外,市場還將關注10月26日將發布第三季財報的亞馬遜,該公司股價自第二季財報發布後已下跌13.4%,除反映第二季每股盈餘5.22美元低於預期的5.57美元外,投資人還擔心美國公平貿易委員會(FTC)的調查。目前華爾街估計該股第三季每股盈餘為4.6美元,同比下滑21%。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預計將在10月26日發布財報,目前市場分析估計每股盈餘可達12.4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6美元下滑4.7%。該股今年漲幅約15%。

微軟公司預計在10月23日發布2020年第一財季報告,市場預估每股盈餘可達1.24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14美元增長8.7%。該股今年大漲37.39%。

市場觀察網站分析,造成標普500企業今年上半年整體獲利衰退的主因歸咎於蘋果公司、波音、艾克森美孚、臉書和美光科技等五家企業的負面貢獻。

波音公司第二季的大幅虧損33億美元的主因是737 Max客機因安全理由遭到停飛。艾克森美孚第二季的獲利則與油價同步滑落34%。

蘋果公司在面臨iPhone銷售不佳後,上半年財季獲利下滑14.7%。臉書上半年獲利下滑主因是支付了50億美元和解金給聯邦貿易委員會。美光科技則因記憶體芯片價格大跌而導致上半年盈餘銳減50%。

據FactSet統計,這五家企業中僅臉書在第三季盈餘可望恢復增長。儘管如此,這五家企業今年的股價仍舊上漲,其中漲幅最少的是艾克森美孚的1.5%,最多的是蘋果公司的49.5%。

蘋果公司近期漲勢猛烈,主要反映iPhone 11新機需求優於預期,供應鏈傳出追加訂單的好消息。該公司將於10月30日公布財報。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