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那警民衝突 逾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西班牙最高法院週一將推動獨立公投的九名加泰羅尼亞前自治區領導人判處9到13年徒刑,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成千上萬民眾湧入巴塞羅那街頭和機場,100多個航班取消。

成千上萬人週一湧上街頭,在巴塞羅那警察總部前與警方對峙。

另有大批抗議者在巴塞羅那國際機場與警方發生衝突,至少75人受傷,當局取消了108個航班。

抗議者表示,會繼續抗議下去,直到實現獨立。

生物醫學研究員ALBERT:「我們在這裡和平抗議,因為不公正的不當裁決。抗議剛剛開始,我們將繼續下去,直到實現獨立的目標。」

西班牙外長約何塞·博雷利是加泰羅尼亞人,他表示,這項判決不是為了解決政治問題。

西班牙外長約何塞·博雷利:「法官不是去那裡解決政治問題,而是執行法律並按照刑法來規範行為。」

2017年加泰羅尼亞獨立失敗後,加泰羅尼亞前總統普伊格德蒙特逃到比利時。

加泰羅尼亞政府主席呼籲通過對話、投票來解決衝突。

加泰羅尼亞政府主席奎姆·托拉:「我們呼籲(西班牙政府)結束鎮壓,釋放政治犯,讓流亡者自由返回家園。)對話、投票和自由始終是解決衝突的途徑。」

這起事件引發西班牙數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隨後馬德里介入,對加泰羅尼亞實施直接統治,招致民怨。

加泰羅尼亞政府主席奎姆·托拉:「對我們來說,最好的辦法是繼續捍衛加泰羅尼亞的自決權。」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