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貝思致68死212傷 日本竭力賑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強颱風海貝思」席捲日本,損失慘重。目前,死亡人數已升至68人,212人受傷,還有19人失蹤。日本當局派出大量搜救人員救助災民。

颱風海貝思」過後,日本中部和東部一片汪洋。據當地媒體報導,有47條河川決堤,176條河川氾濫。

福島居民 石澤真治:「阿武隈川從沒發過這樣的洪水,特別是那附近的地區,一些房屋已被沖走。」

日本共同社最新統計,目前已有68人死亡,19人失蹤,212人受傷。

當局表示,約13萬8千戶家庭斷水,2萬4千戶家庭斷電,至少1萬棟民宅被淹。

日本居民 平山照子:「我很傷心,祖先建造的房子摧毀了。」

日本居民 平山照子:「古話說災難總是不期而至,確實如此。 我無法相信,嚇壞了,不知道還能不能恢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其他內閣成員,星期二在國會集體默哀,悼念颱風中的遇難者。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政府將繼續根據災區所需竭盡協助,使受害者能夠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日本當局已派出大量搜救人員救助災民,撥出四十億五千萬美元用於災後重建。

目前關東地區已解除降雨警告,東京商店重新開放,多數火車線路已恢復運營。但當局警告,日本東部河流仍有可能氾濫。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