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1.125美國會議員提案 譴責希夫「惡搞」川普通話

美國眾議院125名共和黨籍議員聯名提案,要求譴責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在一次聽證會上「編造」川普和烏克蘭總統的通話。9月26日,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馬奎爾赴國會作證,期間希夫誇大敘述,稱川普迫使烏克蘭總統給川普的的政治對手拜登「製造污點」。其後, 希夫也承認了當時自己只是開玩笑在“模仿”川普總統的話而非事實。

2.美登月新型宇航服亮相 活動更方便

美國宇航局正式公佈了,將用於太空計劃阿耳忒彌斯計劃中的新型宇航服,身著新服裝的宇航員可以將手臂舉過頭頂,臀部和膝蓋可以彎曲,手指更加靈活,甚至可以從地上撿起一塊石頭。美國宇航局計劃於2024年下半年在月球南極附近登陸,到時新型宇航服也將正式出場。

3. 昔日首富 漢能集團李河君傳被限制出境

漢能集團創始人李河君4年前曾以1655億的財富成為大陸「首富」。目前漢能陷入經營困境,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公司已拖欠近7000名員工5個月的工資,加上公積金和社保費用,所欠員工費用至少10億元。同時傳出消息,李河君被限制出境,資金被凍結。

4. 官辦「人民微博」關閉 胡錦濤曾實名登錄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微博」日前宣佈,由於業務調整,該平台正式關閉。在外界看來,這意味著網民不買帳,用戶群小,起不到官方預期的宣傳效果,所以該微博被淘汰。「人民微博」曾因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實名登錄而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