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選舉 各黨主要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加拿大聯邦選舉將在10月21日開始投票,各黨派近日陸續公布其競選政綱,以爭取選票。來看報導。

加拿大各政黨的競選綱領及花費明細已相繼公布。目前,最受關注的話題是民生話題。保守黨的承諾著重在減稅和稅收抵免措施,以及支持小企業。

本拿比南選區 保守黨候選人 Jay Shin:「包括全民減稅,通過降低最低所得稅15%稅率至13.5%。我們要保證(小企業)交的稅,企業稅加上個人稅,需要讓他們有競爭力。」

新民主黨競選主要承諾是縮小社會保障系統的差距,幫助貧困家庭。他們提出2020年年底實現全民藥保。

溫哥華中選區(Vancouver Centre)新民主黨 候選人 Breen Ouellette:「新民主黨打算繼續推廣互助式經濟住房,我們著重在全民醫保方面,無論是藥物補助、牙科、精神疾病範圍、眼科。」

自由黨競選措施之一,自由黨計劃將基本個人所得稅免稅額提高到1.5萬加元,每位納稅人每年約可少繳292加幣。綠黨的競選政綱以環保為中心,預計通過一項《氣候變化法案》,要求到2030年將排放量減少到2005年的60%以下,是當前目標的兩倍。

列治文中選區(Richmond Centre)綠黨 候選人Françoise Raunet:「關注環保,恢復生態系統,被污染破壞的生態系統,我們需要使其恢復健康。」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