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推遲初高中上課時間 加州新法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近期,州長紐森簽署新法案,強制所有初高中推遲上學時間至8點以後,以增加學生休息時間。然而,該法案也充滿爭議,有人指責州長剝奪了當地學區的權利。來看報導。

新法案要求加州所有中學不得早於8點開課,而公立高中則不得早於8點30分上課。這使加州成為全美首個立法推遲上課時間的地區。

簽署該法案的州長紐森表示,此舉目的在於讓孩子多睡一會。因為有研究證明,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效率,帶動成績上升。

法案還規定學校將有3年時間進行調整,新的上學時間將從2022-2023學年開始執行,不過現存的清晨班(即所謂「第零節」,Zero period)以及部分鄉村地區不受該法案影響。

該法案雖然宣稱可以有助學生提高成績,但也有學校表示,當地應該擁有自行決定上課時間的權利。另一方面,也有些學生家長表示,他們將不得不延後工作時間來送孩子上學,負擔也由此增加。

事實上,這項法案曾在去年被前任州長布朗(Jerry Brown)否決。原因是,布朗認為此事應當讓學區自己決定,而不是作出一個大一統的規定。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