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校園再爆性侵醜聞 「優秀」教師涉性侵女生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大陸校園再爆性侵醜聞,廣東省中山大學南方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一名老師,涉嫌強姦女學生被刑拘,目前已被校方開除。知情人透露,此事背後還隱藏著更大的黑幕。

自由亞洲電臺10月15日報導,疑似受害人在網上發帖稱,她於本月9日,遭中山大學南方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一名姓陶的老師強姦,翌日向廣東從化警方報案,然後頻繁接受調查並遭說客騷擾。此後她向校方尋求法律和心理幫助,但都遭校方漠視。

受害人還在舉報中稱,該老師分別以灌酒、欺騙、強暴、威脅等手段,表現出了極其骯髒無恥的行為。

事件被披露後,立即引發輿論關注,但校方則連續4天保持沉默,至週日(13日)才匆忙開除涉事老師,14日首次在官網承認此事屬實,並稱當事老師陶某某已被刑拘。

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山大學老師稱,南方學院只是挂中山大學名字、具有民營性質的三級學院,屬獨立運營。他認為,類似的校園性侵問題一直存在,只是資訊管控導致外界不知情而已。

另一位中山大學學者曹老師表示,「me too」風潮傳到中國後,去年曾一度引發系列性醜聞被曝光,但後來相關資訊遭官方封鎖,導致該運動在中國迅速被壓制。

曹老師說:去年的時候,媒體、公益圈、學校,各方面的一些事件都曝光,沸沸揚揚了一陣子,然後,後面的資訊就封鎖了,你應該也清楚。現在基本上很少有這種資訊出來了。

據悉,涉事的老師陶翀洋,擁有中山大學博士學歷,是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的資深老師,此前還曾是廣州大學繼續教育學院,以及政治與公民教育學院教師,其中還一度在新疆吐魯番的一所民辦學校擔任校長,還曾獲廣東2017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賽獎項。

一年多以來,陶翀洋性侵案是中山大學曝出的第二次教師性醜聞。去年7月,「me too」運動傳到中國之後,中山大學人類學老師張鵬被多名女生舉報涉性騷擾,但校方只給予了其政紀處分。

據報導,在中共的統治下,尤其是在江澤民當政的十幾年時間裏,中國的教育出現了觸目驚心的亂象和危機。本是教書育人的學校性侵事件頻發,從幼兒園到大學,淫師殘害學生事件屢屢曝光。

2018年8月,有網友在微博上曝光福建華僑大學一老師性侵女學生。據舉報信所述,華僑大學老師瞿輝利用職務之便,多次騷擾並性侵女大學生。

同月,浙江省杭州市文瀾中學校長、曾任中共人大代表的任繼長,被曝是「禽獸教師」,早在30年前,他就性騷擾未成年女學生和女教師,僅對一名女教師的性侵次數就「數不清」。

2018年5月11日,北京城市學院研究生舉報該校系主任策劃讓清華大學教授鄭X將其強暴,她報警後又遭遇學校的「冷暴力」(辱罵、斥責、騷擾家人等),被逼將事情曝光。

2018年1月1日,美國矽谷華裔女博士羅茜茜,實名舉報北航教授陳小武性騷擾學生。隨後陳小武被北航撤銷副院長職務、取消研究生導師資格和教師職務資格。

2017年12月19日,南昌大學畢業女生張某、謝某報案,共同指認在校學習期間,被南昌大學某學院副院長周斌多次猥褻、性侵。

2017年5月13日晚,臨沂郯城縣二中一高中女生遭老師丁某性侵,受辱後喝農藥死在丁某家門口。

對此,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對大紀元表示,教育界的墮落腐敗都是中共造成的,江澤民集團在敗壞傳統道德上起到急先鋒的作用,江讓其情婦陳至立擔任教育部長,對官場、教育界,甚至是全民起到很壞的影響。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也表示:「大陸社會現在普遍墮落的標誌性事件層出不窮,不限於某一個行業。」

他說:「古代社會普遍受到大家尊重的教師,道德品質會保持得比較高一些。現在,恰恰是為人師表的、塑造下一代的老師們都這種行為,大陸整個社會道德下滑的程度可想而知了。」

李善鑒指,要從根本上解決大陸這些亂象,唯有提升人們的道德水平,徹底拋棄中共,恢復傳統文化與信仰。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