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 各界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全院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天還通過了另外兩部與香港有關的法案或決議。下一步法案需通過參議院通過,送交美國總統川普簽字後,正式生效。

週二,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宣佈,衆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今天衆議院自豪地通過了兩院、兩黨(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三項重要內容,包括:美國將每年對香港自治情況進行審查,決定是否基於香港特殊待遇; 禁止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人員入境美國,凍結在美資產等;放寬對參與抗議而被捕港人的簽證限制。

當天衆議院還通過了譴責中共干預香港事務,以及支持香港民衆抗議的權利決議案。

以及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淚彈和管制產品的《保護香港法案》。

佛羅里達衆議員 泰德·約霍週二表示,衆議院會保護香港民衆的自由和民主,不被中共剝奪。

美國佛羅里達衆議員 泰德·約霍:「這個機構(衆議院)可以向中共、向習近平發送這樣的信息:我們不會讓民主和自由,從追求這些的民衆那裏奪走。」

約霍呼籲習近平嘗試民主道路。

但對於法案通過,中共外交部週三聲稱,將採取反制措施。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通過的消息傳到香港,大批港人在眾議員及議長推特上表達感謝。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發推文感謝眾議院

泛民主派陣營同時關注法案在後續參議院能否通過,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的時間。

黃之鋒表示,香港眾志希望促成法案在今年內完全通過。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