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衞自由影響全世界 港人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香港人民用非暴力方式頑強抵抗中共的血腥鎮壓,爭取自由民主,此舉感動了全世界。日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全票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挪威國會議員亦宣布提名全體港人競逐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自由黨國會議員梅爾比(Guri Melby)15日在臉書表示,「我已提名每天冒著生命及安全危險、捍衛言論自由與基本民主的香港人民,角逐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Jeg har nominert Hongkong-befolkningen til fredsprisen i 2020 fordi de kjemper for grunnleggende rettigheter som…

Posted by Guri Melby on Tuesday, October 15, 2019

梅爾比表示,香港人所做的遠遠超過為了香港本身,而是影響著世界其它地區。她強調,「我的主要目標是鼓勵運動,並鼓勵港人繼續以非暴力方式抗爭」。

次日,梅爾比在挪威《晚郵報(Aftenposten)》的專訪中解釋說,整場運動並無領袖,所有行動討論及決定均在線上討論區中進行,因此她選擇提名全體香港人,並非獨立的一兩個人。

梅爾比還提到,自己上週身處香港,港人都很友善的向她強調這是一場屬於人民的運動。她重申,港人的抗爭值得諾貝爾和平獎。

《晚郵報》同時指出,香港抗爭運動最初只是要求取消一條備受爭議的條例,但幾個月後已進化成為了命運自決及捍衞政治體制的權利而戰。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眾議院全票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預計參議院也即將高票通過,以示對港人的支持。港人希望法案通過後,美國迅速開始制裁壓制香港人權的中港官員,特別是香港警隊。

香港正面臨1997年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中共使用紅色恐怖壓制港人的反送中抗議,令港人退無可退,以巨大的付出繼續堅持民主抗爭。

雖然中共用血腥抓捕、手槍實彈甚至密集「被自殺」製造紅色恐怖,但港人沒有被嚇倒。14日晚中環聲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集會,主辦方宣布超過13萬人出席。而據在場人士估計,實際參加人數介於30萬至50萬之間。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