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撒幣背後:中共嚴控非洲留學生 密令打壓宗教信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中共近年對非洲國家的外交政策,被外界指為「大撒幣」外交,雖吸引了大量非洲學生前往大陸留學,但日前有外媒披露,這些非洲留學生到了大陸後,便遭受到當局的嚴密監控及暗中調查,如果表明有信仰,輕則被驅趕出教會,重則被驅逐出境。

長期關注中國大陸宗教自由及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16日報導,中共政府現正以「防止宗教滲透」為由,大舉打壓涉及外國的宗教事務,不僅眾多外籍傳教士被捕、驅逐出境,現在就連赴中國留學的非洲學生信仰生活也大受干擾。

報導稱,中共當局近期下達密令,要求各地受官方承認的「三自教堂」大規模驅離外籍信徒,其中包含許多非洲留學生。隨後,遼寧、湖北等地均出現多起非洲留學生被逐出教會事件。

「政府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原因?我們只是想有個地方聚會」。一位非洲留學生對禁止在教會聚會表達不滿。

另一位非洲留學生表示,對中共政府宣稱國民均擁有「信仰自由」很不理解,「我不知道中國的執政者為什麼不允許外國人聚會,這逼得我們只得東躲西藏的進行信仰活動。」

此外,報導還提及,根據來自黑龍江、吉林、河南等省高校下發的文件,都提及對留學生和外籍教師加強監控力度,並調查他們的信仰情況,目的是防止他們與中國人交往「過於親近」。

報導引述江西九江市一位高校管理人員透露,政府對待非洲留學生表面上挺好,但卻暗中監控他們。「如果發現有人與他們交往過密,雙方都會被監控、調查,但多數非洲學生對自己被監控的事並不知情。」

這位管理人員還透露,「一旦有非洲學生被發現在家庭教會聚會,或者向其他學生傳福音,他們馬上就會被學校開除」,有的留學生甚至被遣送回國。

而中共對於有宗教信仰的外教的打壓力度,近期也在加強。

報導說,今年9月,一名曾在吉林省延吉市某高校任職的韓籍教授,在申請大陸簽證時遭拒。原因是2018年10月,他曾在延吉市朝陽街的一處韓國人聚會點遭警方突襲,參加這次聚會的多名韓籍高校教師,也因此遭遇遣返。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