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被曝施壓總裁處罰莫雷 美輿論狂轟聲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因批評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推挺港,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兩天來遭轟炸式輿論聲討,並被罵上熱搜榜。媒體週二(10月15日)披露,他還一度施壓NBA總裁懲罰莫雷

美國體育節目電視網「ESPN」記者麥克曼納米(Dave McMenamin)週二爆料,詹姆斯不滿莫雷挺港給NBA所造成的經濟損失,並當面質問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如果NBA球星因所發推文而給該聯盟造成經濟損失,他們將受到懲罰。那莫雷為什麼不會如此?

麥克曼納米週二在電視節目上披露,蕭華上週赴上海出席NBA洛杉磯湖人隊與布魯克林籃網隊比賽期間,曾在某酒店房間或酒店宴會廳向球員們致辭。當時詹姆斯也站起來發言,他說:「嘿,我們在這兒幹嘛?莫雷發表了這些聲明。你完全知道,如果一個球員做出相同的聲明,並給聯盟造成這種惡劣後果,那將會有某種形式的聯盟追索權。」

詹姆斯接着對蕭華說,莫雷的那條推文可能會讓NBA損失數億美元,這筆錢可能要從球員的口袋裡掏出來,所以這是會議要解決的「雙重標準」問題。

據體育網站「The Athletic」報導,詹姆斯是在10月9日湖人隊對陣籃網隊的前一晚的球員會議上做出上述評論的。

週一,詹姆斯首次公開批評莫雷冒然行事,給NBA造成了損失。週二,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指責莫雷,稱其「不考慮別人而只考慮自己」,從而產生了負面後果。

詹姆斯的表態使得NBA繼其「磕頭」聲明後再度引發輿論爆炸。雖然詹姆斯隨後發了兩篇推文試圖解釋,但美國公眾並不買賬,直至把他罵上熱搜榜。還有人扒出詹姆斯過去支持言論自由的推文,並把他就莫雷事件發表的推文擺放在一起,極盡嘲諷意味。

香港有被激怒的示威者用焚燒詹姆斯球衣來表達抗議,而詹姆斯本人對此回應稱自己沒有看到,所以沒有任何反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