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擴大社區家庭看護 每位病人省7千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安省龐大而複雜的醫療系統,讓病人的出院後看護和進一步治療相當複雜和重疊,現在安省政府投資1.55億元來擴大社區和家庭看護,讓病人能快速獲得合適的看護,並縮短滯留醫院的時間。

南湖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er)的這個房間原本設計為體育運動室,但經常被用作手術後的病房,醫院希望,隨著家庭和社區看護服務的進一步擴大,這間房子能返回它的體育運動室功能。

安省健康廳長Christine Elliott:「幫助人們在家中和社區獲得他們需要的看護,對病人更有好處,也是他們想待的地方,這也幫助我們的醫療系統更有可持續性。」

安省複雜而龐大的醫療保健系統,讓很多病人在出院後不知如何獲得進一步護理,平均每個病人在治療後被診斷出院了,還要在醫院多待14天。

慢性病人和老人依靠醫療顧問在不同的醫療護理機構間穿梭和協調,有的老年病人因為沒有合適的看護地方可去,長期滯留醫院,造成醫院人滿為患。

南湖醫院Southlake Regional Health Center)總裁Arden Krystal:「這個項目不同的是,不是給護理人員按小時付工資去看望病人,我們給護理公司一筆錢來承擔一系列的看護,這樣護理單位有支配資金的靈活性,醫院監督護理效果,如重返醫院次數、病人滿意度。目前病人的滿意度幾乎是90%,重返醫院率降低了20%,提供看護的人員對這種方式的滿意度是100%。」

Krystal說,醫院直接和護理公司協調,一般能做到病人出院的當天護理人員就能就位,病人當天就可以回家。避免了病人在醫院多待的14天,平均每個病人能節省7千元。

另外南湖醫院還會設立7天開門的老年病人分流門診,及時診斷和安排合適的護理部門。

「開設這個門診,我們認為能快速診斷,找出病因,有時他們當天就能回家,如果當晚安排了護理人員,」

家庭和社區看護的運作方式是南湖醫院的發明,省府表示會在全省推廣,並稱之為投資一線護理人員,結束走廊就醫的重要步驟。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