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召集人岑子杰遇襲 民陣:20日繼續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召集人岑子杰遇襲 民陣:20日繼續遊行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10月16號晚間在香港旺角鴉蘭里遭到幾名身份不明男子的襲擊,頭部及手部受傷流血,被送往醫院急救。

民陣稍後發聲明說,岑子杰就醫後情況穩定,但要留院觀察。

民陣譴責凶徒的暴行,並表示,事件難免令人聯想到有人想阻嚇週日(10月20號)民陣所舉辦的大遊行,製造寒蟬效應。

民陣發起的大遊行,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計劃本週日下午在尖沙咀舉行,目前正在申請中。

民陣在聲明中強調,不會被襲擊事件嚇倒,週日的大遊行必定繼續舉行。

香港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挪威國會自由黨議員古里.梅爾比(Guri Melby),10月15號在社交媒體上說,她已經提名全體香港人競逐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希望以此鼓勵港人繼續以「非暴力方式」抗爭。

她說,香港人所做的遠遠超過為了香港本身。

挪威當地媒體《Aftenposten》報導說,梅爾比認為整場運動沒有領袖,所有行動和決定都在網上討論區中進行,因此她選擇提名全體香港人競逐諾貝爾和平獎。

梅爾比的推特賬戶顯示,她上個月底曾經到過香港。她說,港人都很友善,他們告訴她這是一場屬於「人民的運動」。

林鄭宣讀施政報告 議員當面高喊「林鄭下臺!」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月16號上午11點在立法會發表任內的第3份施政報告,但遭到民主派議員的強烈抗議。這些議員手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標語,高喊「林鄭下臺!追究警暴」,還有議員用投影儀將「五大訴求」的字樣投射到主席台上,也有議員播放警方在街頭發射催淚彈、市民慘叫的錄音。

最後立法會被迫休會,林鄭月娥下午改爲通過視頻繼續宣讀報告。

民主派議員認為,林鄭推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造成香港目前的局面,是禍亂香港的兇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說,林鄭已經沒有資格再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也沒有資格再管治香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