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用調包畫面報導敘利亞戰事被揭 川普嘲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週三(10月16日),在白宮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川普總統嘲諷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編造假新聞被揭。該媒體把一組攝於美國肯塔基州靶場的鏡頭說成了是土耳其轟炸庫爾德人的畫面。

週三,在與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ABC新聞記者喬納森•卡爾(Jonathan Karl)質問川普,他是否後悔給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入侵敘利亞北部開了綠燈?

川普回答,「我沒給他開綠燈」,並接着表示,他已經給埃爾多安寫了一封「非常有力的信」,反對土耳其入侵敘利亞

川普指責說,卡爾的提問方式非常具有欺騙性,幾乎與ABC所展示的所有在敘利亞發生的轟炸事件一樣具有欺騙性。事實證明,ABC在電視上所展示的轟炸畫面其實發生於肯塔基州。

川普嘲諷說,他甚至不敢確定ABC已對此道歉。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他認為,ABC還欠一個道歉。

川普所指的是,在ABC週日的《今晚世界新聞》(World News Tonight)和週一的《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中,該媒體報導,其獲得了一組展示敘利亞之戰的錄像鏡頭。ABC聲稱,這些鏡頭記錄的是土耳其攻擊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塔爾•艾卜耶德(Tal Abyad)的畫面。

但是,流行科技網誌Gizmodo週一經比較後報導,這組錄像攝於2017年,地點在肯塔基州西點社區的Knob Creek Gun Range戶外射擊場。

ABC週一發表推文,承認報導有誤並表示「遺憾」。但其辯稱,刪除這些鏡頭是因為有人質疑其「準確性」。然而,儘管在至少兩個主要新聞節目中都展示了該視頻,但ABC目前尚未發表電視更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