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視察母校?消息1個月後披露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在中南海權斗中失勢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備受關注。10月16日,李源潮的母校上海復旦大學披露,一個月前李源潮視察母校。外界認為,校方在一個月後才披露此消息,不同尋常。

復旦大學官方微信「復旦管院」10月16日發布消息稱,9月14日,復旦大學校友李源潮回到自己曾經學習、工作過的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視察。

據悉,陪同李源潮視察的還有上海市政協前副主席王榮華,科技部前副部長張來武,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黨委副書記尹冬梅等。

目前由於時值香港反送中運動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時值中共黨內權斗暗涌的敏感時刻,外界認為復旦大學官方高調報導李源潮露面之舉不尋常。

在此之前,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官網也曾發消息稱,李源潮9月14日現身該校,參加其老師孫芳烈去世兩週年追思會,但大學官網隨後詭異的刪除該報道。據悉,孫芳烈曾是李源潮的班主任。

李源潮于1978至1982年就讀於復旦大學數學系,1982至1983年擔任復旦大學管理系教師、校團委副書記,並就讀在職碩士研究生。

畢業後,李源潮曾到共青團系統和中共文化部擔任要職,隨後又主政江蘇。2007年出任中組部部長,掌握人事大權,同年躋身中共政治局委員,十八大後,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

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上,剛滿67歲的李源潮出局中央委員,次年兩會上退出政壇,兩會後,李極少出席任何公開活動。

港媒稱,李源潮與江澤民都是江蘇人,李的父親李干成與江澤民的叔父江上青關係密切,李源潮也曾在江澤民的老家江蘇主政多年。

報導援引京城消息人士說,李源潮「裸退」並不意味着平安落地。

李源潮政治背景複雜,具有「太子黨」、「共青團」、「江蘇幫」等多重身份。李源潮被指涉嫌與原中辦主任令計劃搞「團團伙伙」,令計劃2014年已落馬。

據北京政界人士披露,李源潮在2007年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長之後,即陷入到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朋黨活動中。

2016年7月,就有傳言說,李源潮被立案調查,限制自由,其祕書、司機和警衛已被更換,李妻高建進也被要求配合調查等。

近年來,李源潮提拔和重用的眾多部下也已經落網,其中包括江蘇省委祕書長、副祕書長、江蘇副省長、南京市委書記、市長,雲南副省長等多名高級官員。

去年2月,江蘇省委前常委、前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受賄案開審。李雲峰是李源潮的前心腹大祕。分析指此案開審或意味李源潮落馬又進一步。

同年10月4日,李源潮曾在江蘇省鹽城市現身。今年1月,他又在江西景德鎮露面;6月份,網絡傳出李源潮被清算遭抓捕後,大陸微信熱傳一張他閱讀《人民日報》的照片為他闢謠。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