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之女嗆林鄭不下台:唯一理由你是黨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邁入第5個月,港府強推禁蒙面法後,警民對峙加劇,局勢惡化。近日多位美國參議員訪問香港,了解香港抗議情況,並譴責特首林鄭月娥受北京操縱,把香港變成警察國家。毛澤東前秘書李銳之女李南央日前更公開譴責林鄭,稱林鄭之所以不下台,是因為她是共產黨員

林鄭赴北京參加「十一」閱兵回到香港後,立即啟動《緊急法》推出《禁蒙面法》,引發全港18區抗爭。與此同時,港警暴力手段升級,隨意抓捕市民,更頻頻開真槍,加重香港白色恐怖氣氛。

近日有多名美國議員訪問香港,了解香港抗爭運動情況。美國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批評林鄭不作為,漠視港人的自由和人權,只是北京的一顆棋子。

斯科特表示,「令人失望的是,港人沒有強大的領導人支持他們,但是美國會致力於為港人而戰,不會退縮。」

另一位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泰德•克魯茲日前特意到訪香港,並穿上黑衣,表示他與香港抗議者站在一起。

克魯茲10月12日向媒體透露,他與林鄭原定於當天下午舉行會晤,但林鄭要求會面事先要「完全保密」,不得向媒體披露任何消息,遭到克魯茲拒絕,林鄭因此取消會晤計劃。

克魯茲批評林鄭,似乎錯誤理解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應當如何運作。他指出,取消會面並不表示林鄭強勢,相反正好顯示她的弱勢,「這表示她恐懼香港街頭的抗議民眾。」

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港人就強烈要求林鄭下台。毛澤東秘書李銳之女、在美國生活的李南央日前公開譴責林鄭,她說:「林鄭月娥,你如果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是一個母親,你要選擇下台!讓香港年輕人看到一個『好』!你不下台,只有一個理由,你是共產黨員!」

外界認為,李南央譴責林鄭是共產黨員,並非空穴來風,在林鄭之前的特首梁振英就被曝光是共產黨員。

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之一的資深大律師、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2017年中共接管香港20週年論壇上,曾怒斥香港「一國兩制」已變味,「今日是怎麼樣呢?不是港人治港,是共產黨治港,講到明瞭,是共產黨治港,689(指梁振英)就是共產黨員。」

早在2012年3月,前中共地下黨員梁慕嫻公開「推測」梁振英是中共地下黨。梁慕嫻是中共地下黨組織學友社前主席,1974年移居加拿大,決意脫離共產黨。

梁慕嫻到香港發表新書《我與香港地下黨》,大爆有關內幕。她說,港人都受騙了,「原來一國兩制還有一塊東西在地下,用這個地下黨的人滲透入政府和各個機構」。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也表示,前新華社社長許家屯的回憶錄中談到地下黨在香港的數字,港澳二地就有3千人,從大陸派來的也近3千。

他還透露,曾有香港媒體訪問一個不願意出名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對方指前文匯報總編輯金堯如曾經告訴他,董建華身邊的「三梁」都是共產黨員,就是梁振英、梁愛詩和梁錦松。

梁慕嫻還披露,現在港府裡的行政會議中就有黨組織,現在的中聯辦實際上它是香港工作委員會。「他們才是真的管着香港,無形中就是共產黨管香港。」

事實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到今天,港人和國際社會都已清楚港府只是中共當局的傀儡,林鄭也只不過是中共的前台工具。10月16日,林鄭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遭到民主派議員集體抗議,並且高喊「林鄭下台」等口號。

此前,路透社曾曝光林鄭在內部會談中的一段錄音,林鄭表示她如果可以選擇,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並道歉。言外之意,她下台與否,並不是由她自己決定。

目前,港人在抗議活動中除了爭取5大訴求外,也把抗議矛頭直指中共,不少抗議活動中都出現「驅除共匪」、「天滅中共」等抗議標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議員:林鄭想秘密會晤被拒 她恐懼香港示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