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深議員:必須採取行動 不能讓中共綁架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中共封殺NBA事件引發世界關注,隨後又有多家跨國企業遭到中共商業霸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日前指出,中共利用中國市場脅迫美國企業,美國必須採取行動對抗中共的經濟威脅,不能讓中共綁架這個世界。

NBA火箭隊主管莫雷因支持香港抗爭引發一連串事件,魯比奧10月15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站刊登署名文章稱,中共對莫雷以及NBA的商業霸凌讓美國人明確看到,中共會利用擁有十幾億人的中國市場來脅迫美國企業。

他批評很多與中共經商的人,為了利潤向中共政府表示忠誠,而中共則利用市場准入大規模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不僅導致美國每年損失6千億美元,還因此成為美國的競爭對手,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其節目中表示,NBA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跨國企業之一,中共現在通過十多億人口的市場准入權利,來箝制NBA的言論方向、逼迫NBA為錢低頭,等於是殺雞儆猴,藉此對其它跨國企業進行心理恐嚇。

最重要的是,中共公然干預美國言論自由,等於觸動了美國的立國根本。中共不僅危害到美國企業與貿易經濟的發展,更威脅到美國的言論自由與人權,威脅到普世價值。

此外,魯比奧還在文章中表示,中共系統強力鎮壓中國政治異議份子、監禁少數民族及宗教群體、從事活摘器官和大規模監視,令許多美國企業也捲入其中,這種狀況必須停止。

他強調,如果美國不採取行動,中共就會更加大膽地綁架這個世界,對此絕不能容忍。

外界發現,除了NBA之外,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正在被中共這種「民族主義」或「義和團」式的手段霸凌與追殺。

美國高級珠寳商Tiffany近日因為廣告模特用手遮住了右眼,遭到中國網民炮轟抵制,被認為是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失去右眼的女孩。

知名的電玩遊戲「爐石傳說」(爐石戰記)也因為電玩大賽中,來自香港的冠軍得主「聰哥」在賽後表達香港人訴求,而遭到抵制。

遊戲公司「暴雪」(Blizzard)隨即開除兩位主播,並且將「聰哥」除名,取消一萬美元獎金,不過在歐美與港台玩家的群起抵制與譴責下,暴雪收回了最初的處罰方式,但仍落得「討好」中共的臭名聲。

另一個發源於泰國的知名能量飲料「紅牛」(Red Bull),也因為廣告片中出現了爭取自由的橋段,被中共網軍宣稱要抵制。

唐浩認為,中共綁架十幾億民眾脅迫外企的做法,讓全世界更清楚看見中共一貫的「不公平貿易」、「不公平經濟競爭」,NBA事件很可能會促成美國兩黨更堅定、更一致地反對中共政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