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料理齊聚一堂 體驗朝鮮時期飲食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話說「要想瞭解一個國家的文化,就得從飲食開始」。那麼要想體驗韓國的文化,那就要從韓國宮廷料理開始,韓國傳統飲食慶典再現韓國鼎盛時期的宮廷飲食,讓遊客們對韓國飲食有了更深刻的瞭解。

美味,精緻,健康於一體的韓國朝鮮時代宮廷料理,一道道的呈現在遊客面前,重現朝鮮時代王權貴族的飲食文化,每一個細節都彰顯著飲食文化的精湛手藝。

11日,為期2天的傳統飲食慶典在韓國具有史跡文化遺產之稱的雲峴宮舉行。韓國傳統飲食研究所代表,鐘路市長,各國駐韓外交大使和夫人等人士參加了開幕式。

韓國傳統飲食研究所代表 尹淑子:「慶典展現宮廷和士大夫的傳統飲食,以前朝鮮時代韓國的飲食是什麼樣的,宮廷料理又是什麼樣的,慶典展現從1400年到1900年期間的飲食,大家一起品嚐,一起體驗,還能看到韓屋,還可以看到像這樣的韓服,可以說是一個綜合性文化展示活動。」

韓國傳統飲食文化的精髓來自於朝鮮鼎盛時期的宮廷料理,精選當時全國各地特產和時令食材,經過料理呈現給國王,其烹飪方法和手藝傳承至今。

韓國遊客 朴炳奎:「今天在這裡能夠瞭解到,平時很難接觸到的祖先食用的食物感覺很有意義,通過今天的活動希望我和更多的人瞭解古代飲食。」

除了美食,慶典上還有多種體驗活動,製作香囊,擺江米塊等活動吸引著國內外遊客躍躍欲試,將糯米揉成團,用木質的模子壓,美麗的糕點就做出來了。

比利時遊客 Alex:「做糯米糕真的很有意思!」

韓國遊客 李壽蘭:「有這樣的體驗活動真好,以前在學校裡曾經學過,現在再次體驗這些活動,讓我回想起過去。」

在古香古色的雲峴宮裡,觀賞瞭解朝鮮古代宮廷料理,同時體驗製作活動,讓遊客們親身感受到韓國古代飲食文化的精髓。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