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答問大會再遇抗議 1.5小時只答3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繼續來看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繼昨天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被轟下台後,週四特首答問大會,也遭受泛民議員的抗議,會議最後只開了短短1個半小時就結束,只回答了三位建制派議員的提問。

記者 梁珍:「林鄭月娥出席答問大會時,無論是進場、在場內還是離場時,都遭遇到泛民議員的抗議,令這次答問大會數度中斷,只回答了3個建制派議員的提問就匆匆結束。」

口號:「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追究警暴 尋找真相」

早上10點半會議開始前,17名泛民主派議員一字排開,手持白花悼念15歲遇難女生陳彥霖,並向進入會議廳的林鄭月娥高呼口號抗議。會議開始後,多位泛民主派議員先後向林鄭月娥抗議,批評她沾滿鮮血,要求她下台,其後被一一帶離場。期間會議兩度中斷,林鄭月娥只回答了3個親共議員提問,表示她很願意和議員溝通,其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宣佈會議結束。

林鄭月娥離開會場時,再次遇到泛民議員的狙擊,場面混亂。多名議員投訴遭保安粗暴對待,其中議員區諾軒投訴,被保安搞到左手流血。

議會陣線議員 區諾軒:「我整天覺得這個地方充滿不公平,立法會的行管會或者(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一樣,當保安做成這樣,一定報警控告議員,如果我受傷的話,我可以同樣去指控嗎,沒有可能。」

民主黨議員 林卓廷:「為何立法會的保安,好像幫政府做家臣一樣,去用過度武力對待我們議員。我是兩隻手被他們很大力地折,扯開我,我多次警告他們不要這麼大力扯我的手。」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