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醫院傳口訊 民陣繼續申請週日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週三晚間遇襲,頭部手部受重傷,送醫救治。民間人權陣線週四消息,岑子杰目前意識清楚,嚴正要求警方就週日10月20日【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大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遇襲事件,震驚全港。

救護車抵達醫院急診室,民眾呼喊岑子杰的英文名字,為他加油。

週三深夜,岑子杰在醫院傳口訊,感謝醫護人員的照料,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

他表示:「我會盡快康復,然後繼續堅持五大訴求的目標,堅持和理非的信念!感謝這次警方迅速到場。」

岑子杰呼籲港人:「不要記恨於同受壓逼的人,問題永遠都在於制度,在於政權。只有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還原真相,在真相中才能重建制度!」

這是岑子杰第二次遭襲擊。警方表示,岑子杰16日晚間遇襲,歹徒犯案有預謀。

旺角警區刑事總督察 吳德南:「有證人在現場說,該輛車出現很多次繞圈,也都見到犯案過程非常迅速,一打完就立刻上車離開,而裝扮也是穿著同一樣顏色的衣服,又戴口罩遮掩。」

據報,岑子杰頭部有三處傷口,各三到五厘米,膝頭及手肘等關節部位腫脹。

週四民間人權陣線繼續號召港人10.20大遊行,英文標題是:你無法把我們殺光,中文標題為:信念打不死。

作為香港幾次大遊行的召集人之一,岑子杰嚴正要求警方就週日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讓香港人表達意見,安全遊行。

香港眾志週三發推文,根據《明報》的兩個民調,超過半數港人對香港警方已經失去信任。

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第五輪民調現實,71.4%的香港人反對港府《反蒙面法》,62.3%的人認為其對平息社會的激烈抗爭行動有反效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