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斡旋成功:庫族民兵撤出後土國將終止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週四(17日)上午與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舉行會晤。彭斯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土耳其的軍事行動將在庫爾德民兵完全撤出後,徹底停止。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抵達土耳其,力促土耳其停止對敘利亞東北部庫爾德的武裝軍事入侵,否則美國將對土耳其祭出更為嚴厲的經濟制裁。

彭斯在週四與埃爾多安會晤後,向媒體表示,「一個星期前,土耳其軍隊進攻了敘利亞。前兩天,川普總統出去了決定性的行動,要求土方軍隊停止行動和暴力,並同意和敘利亞進行協商。」

「今天,我榮幸地宣布,基於川普總統和土耳其總統以及美國和土耳其的緊密關係,美國和土耳其同意在敘利亞境內停火。土耳其將暫停『和平之泉』行動,以便敘利亞的庫爾德民兵在120小時內從『安全區』撤出。一旦庫爾德民兵完全撤出,『和平之泉』行動將徹底終止。」

彭斯還說,「同時,土耳其也同意,停止對庫爾德民兵的軍事行動。美國和土耳其也將和國際社會一起努力,找到一個和平的解決方案,為這個地區從新帶來和平。」

據此前報導,在美軍10月6日撤出敘利亞東北部後,土耳其就對該地區發起了一場軍事行動,用重型武器以及空中轟炸奪取庫爾德旗下約400平方英里的敘利亞土地。

庫爾德表示,自上週開始的土耳其軍事進攻,已造成218名平民喪生,其中包括18名兒童。此外,還有至少650人受傷。

土耳其此舉遭到全球譴責,更可能引發美國的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在10月9日寄給埃爾多安的公開信中說,請埃爾多安不要犯下屠殺數千人的罪責,而他也不想對土耳其進行制裁、摧毀土耳其經濟。

川普的信中也提及:「如果你以正確和人道的方式解決問題,歷史將會正面看待你。如果你做錯事,歷史將會永遠把你當作魔鬼來看待。」在信末,川普再次警告埃爾多安:「別當硬漢,別當傻瓜!」

敘利亞東北部屬於敘利亞民兵庫爾德控制地區,美國多年來一直在該處有軍事部署,並與庫爾德YPG民兵聯盟一起將伊斯蘭國(ISIS)驅逐出敘利亞東部的幾乎所有地區。但庫爾德和土耳其之間長期存在敵意,這也是讓川普決定結束駐軍的一個原因。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