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 國際空間站全女性太空行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兩名美國女性宇航員將於18號出發,在太空完成修復任務。這將是史上首次全部由女性宇航員進行的太空行走

由於國際空間站的電池充電器發生故障,導致已安裝好的鋰電池無法使用。美國宇航局,原本訂於3月份進行由克里斯廷·考克傑西卡·梅爾執行的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因太空服問題被迫暫停。

女宇航員 克里斯廷·考克:「首先,我認為,我和我的新船員已經準備就緒了。 我們的團隊不僅擁有豐富的經驗,還具有充分的準備和勇氣。同時新成員的到來讓我感到很榮幸。」

自1965年首次實現太空行走以來,已有227位太空行走者,其中只有14位女性。

這次可是傑西卡·梅爾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她也將成為史上第15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女性。

女宇航員 傑西卡·梅爾:「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最先開展太空培訓,送宇航員去太空的地方。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們現在就在這裡,將繼續完成下一步的計劃,真的很榮幸。」

據NASA官員稱,上週已進行了兩次太空行走,還需要3次行走才能完成這項國際空間站修復任務。

這次太空行走的實況報導,會在NASA電視台和該機構的網站上進行直播。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