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達成協議 彭斯宣布土耳其停火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宣布,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晤後,雙方達成5天的暫時停火協議。川普隨後表示,這是美好的一天,數百萬人得以從戰爭中倖免。

10月17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等一行抵達安卡拉,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就土耳其入侵敘利亞進行談判。

經過4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彭斯宣布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土耳其將暫停『和平之泉』行動120小時,以讓庫爾德武裝從安全區撤離。」

安全區是指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交界約20英里的範圍。

上週,土耳其啟動「和平之泉」行動,進軍敘利亞北部、意圖將庫爾德武裝從該地區趕走;土耳其希望藉「安全區」隔離庫爾德武裝與敘利亞難民的威脅。而庫爾德武裝是美國在當地打擊ISIS恐怖組織的重要夥伴。

針對土耳其入侵敘利亞,川普14日與埃爾多安通電話,要求其立即停火,並表示願意為實現土耳其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之間的談判進行調解。當天,美國宣布對包括土耳其國防部長等多名官員及部門實施制裁。

美國副總統 彭斯:「隨著停火協議的兌現,美國將不會對土耳其實施進一步制裁。」

彭斯說,一旦庫爾德人全部從該區域撤離,土耳其承諾永久停火。

川普對停火協議表示讚賞,認為這對各方來說都是好事,可以讓數百萬人從戰爭中倖免。

美國總統 川普:「結果讓人難以置信。他們為此努力了十年,之前歷任政府都沒有達成的。我認為顯然是制裁和關稅起了作用,我很高興我們不必使用它。一旦實現,我們會很快取消(此前的)制裁。今天對『文明』而言是個好日子,以和為貴。為此我感謝相關的所有人。」

川普還在推文中表示,「這個協議在3天前根本不可能達成。為了完成它,需要有一些『強悍的』的表達。如今對所有人來說都很棒。感到驕傲!」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