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通過關閉雷克島監獄 民眾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週四,紐約市議會舉行全體會議,並進行投票。其中,備受爭議的關閉雷克島監獄提案,獲得通過。不少民眾在市府外對此抗議,請看報導。

在市議會投票前,民眾再次聚集在市政廳外,高呼口號,反對興建社區監獄

紐約同源會會長 陳慧華:「還有幾年才能開始破土動工,興建社區監獄。我們必須堅持抗議,因為這影響到華埠的所有居民。」

紐約皇后區居民聯盟負責人 臧東慧:「(社區監獄)會將民眾和孩子置身於危險中,這是不可接受的。」

下午,紐約市議會以36對13票,通過了「關閉雷克島監獄、興建社區監獄」計畫。該計劃為,在曼哈頓、皇后區、布魯克林和布朗士興建四個社區監獄。

紐約市議長 張晟:「這不僅僅是建更好的監獄的問題,雖然這也很重要。這是在挖出囚犯太多等問題的根源,確保人們能擺脫雷克島監獄或州監獄,重歸社會,並獲得他們所需。」

值得一提的是,兩位華裔議員陳倩雯和顧雅明,對關閉雷克島以及建設社區監獄都投了贊成票。

紐約市議員 陳倩雯:「這不是結束,這只是剛剛開始,我們會加大投資邊緣化社區,讓政府更加理解社區的擔憂,並停止以懲罰、壓制、不可復原為主的政策。」

此前,紐約市議會議長張晟(Corey Johnson)已經宣布,四區監獄計畫已降低原有的高度,並採用新的設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