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方反對 民陣籲港人週日續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歡迎回來,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申請本週日10月20號舉辦九龍區大遊行,但遭到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批評警方決定非常離譜,強調已上訴,並表示無論上訴結果如何,都會繼續週日的和平集會遊行。而仍在留院觀察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則表示,希望香港市民能夠齊上齊落。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舉辦過多場百萬人和平遊行的民陣,首次申請於九龍遊行。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是次遊行的主題為: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依然是缺一不可。」

但警方週五發出反對通知書,說因為過去的集會發生暴力,而且遊行路線會經過高風險建築物,所以禁止民陣舉辦遊行。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我們見到過去幾個月來,很多時候遊行或者集會,港鐵都會封閉車站。如果我們選擇在港島遊行的話,會令到許多市民去不了。所以從安全性考慮,也考慮到警方是否容易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所以我們選擇在九龍。沿路盡量減少對他人和商場店舖的影響,這條路線過去曾經批出過不反對通知書,但最後仍然收到反對通知書。」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民意需要表達出來,需要通過遊行示威集會來表達訴求,但當和平合法的遊行仍不獲批,民意如何能表達出來?」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週三晚第二度遇襲。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事後指,遇襲事件引起的反響,或令週日的遊行人數相當多。

陳皓桓強調會盡力做好這次上訴,若最終警方撤回上訴,他相信會有民主派人士以公民抗命形式上街。

民陣副召集人 陳皓桓:「民陣有很大的決心去做好這次的遊行,但我們希望警方或者上訴委員會能做一個合理合法的決定,不要為了避免他們所謂的恐懼,就不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新唐人記者韓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