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耳其達協議 停火五日設安全區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週四,美國和土耳其達成停火五天的協議, 以便庫爾德武裝和平民能撤離到安全地帶,安全地帶深入敘利亞境內30多公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協議挽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在土耳其宣佈,和土耳其達成120小時的停火協議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認爲,今天的協議首先能結束暴力。」

土耳其總統 埃爾多安週五表示,敘利亞北部已經停止了武裝衝突。

土耳其總統 埃爾多安:「根據我從國防部長得到的消息,(敘利亞北部)已經停止衝突。」

過去一週,土耳其進攻敘利亞北部,為避免戰亂,大約16.6萬敘利亞平民被迫離開家園。

土耳其邊境居民希望臨時停火協議,能進一步爲該地區帶來永久和平。

土耳其邊境居民 MAHMUT TOK:「我們相信我們的總統,神願和平能長久持續。」

不過,聯合國機構週五表示,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城鎮 「拉斯阿拉因」仍有「炮擊和間歇性衝突」。

川普週五讚揚彭斯、蓬佩奧和土耳其達成停火協議,表示將繼續觀察局勢。

美國總統 川普:「在這五天期間,我們將拭目以待,看我們是否能全部完成,我認爲一定會完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訪問以色列,會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談到美軍從敘利亞撤離,蓬佩奧表示,應對伊朗的威脅依然是美國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