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鋒鎖哈佛座談 論香港與中國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哈佛大學本科生溫和政治協會,週三晚舉辦座談會,邀請「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暢談香港局勢和「六四」以來的中國政治。周鋒鎖特別強調,中共暴政已經擴展到全世界。

周鋒鎖是89年「六四」學運中,21名被中共通緝的學生領袖之一,曾被關押在秦城監獄。

「人道中國」創辦人 周鋒鎖:「我感到非常震驚,當我看到自己在電視上,名字位居第五。我很震驚,但從某種程度也感到榮耀。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作為中國人,作為我學生的老師,這是我的責任,這是我應該做的。」

周鋒鎖來到海外後,2007年與他人聯合創辦「人道中國」組織。前不久他開啟了為港人募捐活動。

「人道中國」創辦人 周鋒鎖:「這個帳篷是來自30年前的天安門廣場,是香港人捐贈的。這聯繫著我們和香港。」

周鋒鎖向大家展示了5年前,他從香港帶回來、由 「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簽名的雨傘。

「人道中國」創辦人 周鋒鎖:「現在香港人抗爭,就像是再次聯繫上我當年六四時期未完成的任務。」

周鋒鎖談到中共近年來在新疆設立集中營,關押、洗腦上百萬維吾爾人;迫害法輪功學員、基督徒等信仰人士及維權律師。他強調,目前的香港局勢表明,中共正把這種高壓暴政模式擴展到香港,乃至全世界。

「人道中國」創辦人 周鋒鎖:「這是為什麼我們要與香港人一起並肩作戰。」

哈佛本科生溫和政治協會主席米莉 稱讚周鋒鎖為中國民主所做的努力,呼籲人們支持香港人的抗爭。

哈佛本科生溫和政治協會主席 米莉:「我們覺得,美國現在表現對香港的支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香港目前正在重演30年前的天安門事件。」

新唐人記者劉景燁、嚴曦麻州劍橋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