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藏秘密 中共黨建數字背後 大量企業疑似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中共黨媒近期再次宣揚,中共在「非公有制企業」推進「黨建」的成果。然而盤點歷年數據發現,中國「非公企業」疑似大量消失,而中共刻意掩蓋相關數據。

中共2012年以後,強制規定對「非公有制企業」,即私營企業和外商,實行「黨建全覆蓋」。根據中共中組部的數據,稱截至2018年底,中國已有158.5萬家非公有制企業法人單位被建立了中共黨組織

「這個反應了它整體一個思想、現在正在執行的,叫「東西南北中,工農商學兵,黨要領導一切」。

不過仔細盤點歷年數據,卻從中發現一個驚人的現象:短短幾年內,中國「非公有制企業」疑似大量消失。

根據中共官方數據,2014年,全國297.3萬個非公有製企業中,157.9萬個已建立中共黨組織,覆蓋率達到53.1%。

2017年,全國187.7萬個非公企業已建立黨組織,覆蓋率73.1%。倒推可知,2017年全國非公企業數量為256.8萬個,意味著2014到2017短短3年間,中國的私人企業消失了大約40萬家。

到2018年,全國158.5萬家非公企業建立中共黨組織,比前一年黨建企業下降29.2萬家。蹊蹺的是,官方不再公布「覆蓋率」,令外界無法推算「非公有制企業」總數。但如果按2017年覆蓋率推算,2018年非公企業數量約為217萬家,1年之內又消失近40萬家。除了一些企業可能兼併重組,剩下的企業哪裡去了?

「大量民營企業,現在都在想盡一切辦法向外轉移資產。有個民營企業家就說,發展民營企業那是出於無奈,因為你沒辦法,需要我們解決就業。但是徹底消滅我們、消滅「資產階級」,才是你們的「偉大目標」。在這種心態下,民營企業家怎麼可能一門心思把經濟工作做好呢。」

「它要管控這個企業的從生產經營活動,到他們所謂政治思想、意識形態。它這樣增加企業很多負擔,減少了企業的自主權。它是走了一個「反市場化」的道路。這個肯定會使整個社會的經濟活動走向衰退。」

專家指出,中共不斷加強對經濟的管控,種種反市場化政策,也與美國推動中國實施「市場化」改革的訴求背道而馳,預示出了美中貿易談判的悲觀前景。

「美國對中國要求沒有特別過分的,就是要求你經濟結構、你的經濟管控措施,必須要按照世貿組織,和你整個入世時候的承諾,來進行改革,但你現在不改革,你是反改革,還在不斷給企業拉緊緊箍咒,所以這個做法是在明的暗的破壞未來的貿易協議的達成。」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