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土總統通話 確保停火協議執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週五(10月18日),川普總統在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話後表示,土耳其在對敘利亞北部小規模開火後已迅速停止,並非常希望遵守停火協議

媒體此前報導,土耳其週四與美國達成停火5天的協議後,再度開火,用迫擊砲射擊庫爾德佔領區。川普週五與埃爾多安通電話後,在推特上通報了相關情況。

川普表示,埃爾多安告訴他,是發生了一些小規模槍擊和砲擊,但之後迅速停止。埃爾多安還告訴他,自己非常希望停火或臨時停火協議能得以執行。川普指出,同樣,庫爾德人也希望停火,並能最終解決問題。

川普接着評論說:太糟糕了,幾年前居然沒有這種想法。取而代之的解決方式是,總是用很弱的創可貼粘合,並且以矯揉造作的方式進行。

川普表示,當前雙方都有良好的意願,而且有很大的成功機會。美國已保護了石油,而庫爾德人和土耳其要加倍看管所俘虜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

川普還說,他剛剛接到通知,一些歐洲國家現在已願意接管來自本國的ISIS恐怖分子,這可是第一次。這是個好消息,但是本來應該在美國俘虜ISIS分子之後就這麼做了。但無論如何,現在正取得重大進展!

週四,土耳其與美國達成協議,決定暫時停火5天, 以便庫爾德武裝和平民能撤離到安全地帶。川普指出,該協議挽救了數百萬生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