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阿富汗清真寺內炸彈攻擊 62人死

阿富汗哈斯卡梅納地區的清真寺內發生多次恐怖炸彈攻擊,至少62人被炸死,一百多人受傷。尚未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伊斯蘭國和塔利班在該地區行動活躍。

2.加泰羅尼亞示威者連續第五天抗議

週五(10月18日)成千上万的抗議者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市中心集會,因法院判處9名分離主義分子入獄后造成的示威抗議已進入第5天, 並引發了西班牙近年來最嚴重的街頭暴力,這對西班牙政府和支持獨立的地區當局都構成了重大挑戰。

3.川普發律師函 尋求控告CNN

川普總統的訴訟律師週三致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信中列出了CNN發表的一系列言論,表示要針對CNN的“不公平,無根據,不道德和非法”的報導採取法律行動。白宮方面尚未回應外界要求置評的請求。

4. 彭斯下週四將發表對華政策演說

白宮官員透露,美國副總統彭斯計劃在下週四(10月24日)發表第二次對華政策的重要演講。官員透露,這是彭斯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嚴厲批評北京大約一年後的第二次對華演說。

5.大陸男子走私美軍事航天技術 判監40個月

現年39歲的中國公民李陶(Tao Li,音譯)因串謀向中國出口未經美方批准的軍用和航天技術、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週三(10月16日)被聯邦地方法院判處40個月監禁,刑滿後再監管三年。近期,美國法院頻審中共代理人企圖將美國高端技術走私中國的案件。此案就是涉及中方竊取美國技術的其中一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