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戰準備起訴CNN 就偏見報導索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週五(10月18日),川普選戰通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總裁傑夫•扎克(Jeff Zucker)及其他高管,川普打算就CNN的偏見報導起訴訟,並尋求可觀的經濟賠償。

在致扎克及其他CNN高管的信中,川普總統的私人律師查爾斯•哈德(Charles Harder)詳述了CNN對川普的長期攻擊,以及對彈劾問題進行偏見性報導、以圖推翻總統的證據。這些都記錄在右翼團體「Project Veritas」所拍攝的臥底視頻中。

哈德在信中指出,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在美國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哪位總統受過如此持續的攻擊。這種攻擊由所謂的「主流」媒體發動,不公正、無根據、不道德,而且非法。

哈德說,對於川普選戰近年來所積累的證據來說,「Project Veritas」提供的視頻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儘管媒體通常受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但CNN的報導違反了關於版權保護的《蘭哈姆法案》(Lanham Act),方式是向公眾、廣告客戶及其他人傳播虛假陳述。這表明,CNN並沒有像自己所宣稱的那樣堅持新聞誠信。

哈德告知CNN,川普選戰打算提起訴訟,以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尋求賠償。他還表示,即使川普選戰與CNN達成了和解,他還是會索賠一筆錢,作為該協議的一部分。

川普長期以來一直在與假新聞交戰,CNN是主要宿敵。CNN駐白宮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去年因在新聞發佈會上不尊重白宮女實習生,而被白宮一度吊銷了記者通行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