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戴習近平面具示威 牽手高喊:蒙面無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已進入第5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仍在發酵中,示威者18日晚在多區港鐵站戴上包括習近平、林鄭月娥等各種自製面具,築起人鏈抗議港府實施的《禁蒙面法》,並高喊「蒙面無罪、立法無理!」、「我有權戴口罩」。

10月18日晚,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全港18區發起「和你拖.面具人鏈」行動,參與者沿着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東鐵線築起人鏈,抗議《緊急法》、《禁蒙面法》,聲援中槍學生。

示威者戴上各種各樣的自製面具,包括遭到北京禁止的卡通人物小熊維尼、電影「V怪客」、動畫「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中的角色。

也有人選擇戴口罩,有些女生則即興以頭髮編出「面具」,還有人列印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面具。

10月18日晚,港人在香港旺角蒙面,築起人链。( 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期間示威者不時亮起手機燈、播放《願榮光歸香港》等歌曲,並高喊,「蒙面無罪、立法無理!」、「我有權戴口罩」、「我們都是岑子傑」、「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在黃大仙現場,有港人舉起「SOS」求救意思的氣球,希望能得到國際關注;至晚間9時結束,參加港人陸續散去。

接下來,還有19日在遮打花園的「國際人道救援祈禱會」和民陣發起的20日「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大遊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4個多月,林鄭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件》修訂,由於沒有回應抗爭者的其它4項訴求,且動用港警血腥鎮壓抗爭者,導致民怨沸騰。

然而,10月4日,林鄭又宣布實施《禁蒙面法》,5日凌晨0時起正式生效,激起更大的民憤。

民陣當天即發起「反緊急法遊行」,稱該法為殖民惡法,更應該禁止蒙面的是濫用武力的香港警隊。

禁蒙惡法施行至今已經超過兩週,仍有大量市民戴口罩持續在街上抗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