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探監丈夫王全璋 臉黑體胖疑遭增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10月18日,人權律師王全璋在山東臨沂監獄被允許與妻子李文足會面,中共當局派出大批便衣維穩,李文足發現王全璋皮膚黑了很多,並且身體胖了許多,擔心獄方對王全璋突擊增肥,或者是身體浮腫。

10月18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0月17日,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兒在709妻子王峭嶺袁珊珊和牛二敏的陪同下,帶同兒子再次到山東臨沂會見王全璋。

10月18日上午10點開始會見,大約半個小時後結束。而山東方面也動用各種手段,在監獄內外維穩,並再次用流動的高音喇叭車和高壓除塵車的噪音干擾記者採訪,意圖「滅聲」。

事後李文足試圖前往監獄辦公室就王全璋的保外就醫問題進行交涉,但被監獄方面拒絕。

她表示,相比起前幾次,這一次會見的暴力色彩有所減少,沒有像前幾次那樣遭到官方暴力對待。

維權人士野靖環說:「王全璋的會見時間是不確定的。她們每次去,高音喇叭宣傳車都會在現場,而且以前還停在她們身邊。以前都是發生一些暴力,比如說打記者丶搶記者手機,還有搶王峭嶺袁珊珊她們的手機,把手機摔壞。很多男的大晴天的時候打著傘,阻擋她們和記者見面。還有像惡霸似的那種人,在她們身邊拿大掃帚掃地,原來都是這樣的,騷擾非常厲害。這次比較平靜,但是呢,相當多的便衣在那個馬路牙子上坐着。」

李文足則表示,這次會見發現王全璋皮膚黑了很多,並且迅速發胖。她擔心,這是因為王全璋的身體出了問題,而突然發胖無論是因為身體浮腫,還是監獄方對他突擊增肥,都讓人擔憂。

李文足還表示,儘管丈夫的精神狀態比前幾次看上去好了一點,在面對孩子時也有互動,但還是相當的平靜。

李文足說:「今天我要求說,他們能不能把那個判決書給我。但是他說,這個判決書他們(當局)都收起來了,鎖在櫃子裡面,說是只能等他出來之後再給他。孩子也見了,孩子給他朗誦了一首詩。我覺得對他來說,應該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吧。」

而據曾有被羈押經歷的人士透露,王全璋的身體突然發胖可能顯示他的出獄日期已經不遠,監獄方往往會突擊對政治犯進行增肥,以顯示所謂的「監獄的人道主義」,並掩蓋虐待被囚人員的證據。但這種做法,本身對身體也會造成傷害。

此前,9月19日,李文足到山東臨沂監獄,第四次會見到丈夫王全璋律師。

李文足說,會見時,大約有一二十個警察圍着她們,還有一高一矮兩個便衣,一直跟着她進出。

她說,不知為什麼,王全璋的臉一次比一次消瘦,太陽穴明顯往裡面凹。

會見中,王全璋大約三次問及兒子上學的情況。

據709家屬王峭嶺發布的消息,9月19日凌晨1點左右,她們幾個人加上泉泉住進臨沂的一家短租房,早晨7點多鐘,房東打來電話說警察已經找了她,要幾人拍照身份證。「我們想着螞蟻短租是要求登記身份證,不過分,就拍了李文足的身份證發過去。結果房東過了一會兒又說,警察還讓我們入住的每個人去物業登記。我們回覆:請警察直接上門查身份證吧。」

待她們九點鐘退房出來時,看見單元門口站着一個保安,盯着房門不眨眼,上車時還看見一個黑衣人閃到樹後。

王全璋今年1月28日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秘密開庭,判刑4年6個月。王全璋從2015年7月9日被當局帶走、確認逮捕、判刑到移監山東臨沂監獄,近1400天沒有與家屬見面,4年來,獨自扶養兒子的李文足為了丈夫持續奔走抗爭,不斷遭到警方的阻撓、恐嚇和打壓。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