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通過修正案 阻撓首相脫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當地時間週六下午三點左右,經過長時間的辯論,英國下議院以322對306票,通過《萊特文修正案》,這一修正案要求在實施脫歐協議相關立法通過前,暫緩批准脫歐協議,也就是說,國會今天不會再對首相約翰遜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而如果不能在10月底前完成相關立法,政府必須再延後脫歐時程。首相約翰遜則堅稱,即使法律強制,他不也會再向歐盟提出延遲脫歐的期限。

這是英國國會自1982年以來首次在週六舉行投票。首相約翰遜所在的保守黨只占有288席,距離協議通過需要的320席有不小的差距。

約翰遜在議員面前陳述利害關係,希望獲得更多議員的支持。

英國首相 約翰遜:「不需要多加提醒,這已經是第二份脫歐協議、第四次投票表決。脫歐公投通過至今已經過去了三年半。」

英國首相 約翰遜:「議長先生,我希望現在就是我們能達成協議,取得和解的時刻。」

約翰遜強調,無休止的脫歐討論讓議會議程陷入停滯。繼續拖延下去,只會讓英國付出更高昂的代價、讓政府和國會失去公衆的信任。

約翰遜政府週四與歐盟達成了新的脫歐協議草案。如果脫歐協議通過,英國將在10月31號按照協議啓動脫歐流程。

不過,在野黨工黨和保守黨的盟友之一、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都已經表示,不支持新協議。

如果協議無法在週六通過,約翰遜將被迫再次致信歐盟,要求推後脫歐日期。不過,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已經表示,不會允許英國再次延期。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無論如何,不會有延期。」

在緊張的議會會場外,數萬名支持留歐的民衆也舉行集會和遊行,要求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