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前發傳單 港青年遭暴徒利刃刺腹腸外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9日訊】一名香港青年週日在大埔連儂牆前發傳單時,遭一名撕毀連儂牆傳單的黑衣男子持刀刺頸、捅腹,腹部傷口處腸臟外露,被送醫急救。行凶男從現場逃離,其後被警方逮捕。有消息指凶徒是持有「往來港澳通行證」的中國大陸人。

綜合港媒報導,一名19歲的香港男青年19日與兩位友人在大埔的連儂隧道發放有關週日九龍大遊行的傳單。當時香港青年看到一名黑衣男子正在撕毀連農牆上的傳單,遂上前欲勸阻,不料竟遭黑衣男子用利器攻擊,頸部當場被該男子的利器刺傷。

香港青年受傷後立即在友人攙扶下向大埔火車站方向逃離,行凶的黑衣男竟追蹤而至,再次用利器捅傷香港青年的腹部,導致腸臟外露。

凶徒行凶後隨即逃離現場,而受傷青年的同行友人立即打電話報案並聯繫了救護車。

很快就有救護人員趕往現場,對受傷青年進行緊急包紮處理後,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傷者送院時意識尚清醒。

一名19歲香港青年10月19日在大埔連儂隧道與友人發放傳單時,遭一名黑衣男持刀刺頸、捅腹。(視頻截圖)

有消息指,持刀傷人的凶徒逃跑至富雅花園十字路口後,搭乘一輛的士逃逸。但《香港電台視像新聞》的報導則說,警方接到報案後到現場調查,懷疑行凶者是登上一輛私人轎車離開現場。

事件發生後,受傷青年的友人告訴港媒,他們與行凶者完全不認識,當時他們只是欲阻止該男子撕毀連農牆上的傳單,不料該男子大喊「香港是中國的」,並大罵他們是「亂搞香港的廢青」,然後突然拿出凶器攻擊他們。

兇徒持利器攻擊香港青年前正在撕毀連農牆上的傳單。(圖片來源:連登論壇)

據《立場新聞》報導,凶徒是一名22男子,疑似為持有港澳通行證的中國大陸人,目前該男子已被警方逮捕。案件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處理,暫時被列為「傷人」事件。警方對媒體表示,會嚴肅處理這起案件。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