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NBA球賽示威撐香港 西方球迷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週五晚,紐約支持香港和言論自由民眾,在巴克萊中心一場NBA賽事中,穿黑衣、和平示威,支持港人,在場西方球迷表達了對事件的看法。

18日晚,NBA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主場對陣多倫多速龍(Toronto Raptors)紐約開打,150名支持香港人士,身穿黑衣,戴上黑色口罩,坐在觀眾席中,和平表達訴求。

引發此示威的緣由之一,是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推特發文撐香港,中共卻第一時間抵制NBA,甚至要求NBA開除莫雷,蠻橫行為受到全球輿論撻伐。NBA總裁蕭華斷然拒絕開除莫雷的無理要求,並表示與言論自由站在一起。

旅美經濟學者 鄭旭光:「中方正在把他們專制的意識形態,對言論自由的干預,通過經貿關係,伸到美國境內,這非常嚴重。」

對華援助協會代表 Jilian Marley:「NBA和美國人民應該站穩立場,抵抗中共,我們這麼做就是要出來讓大家看到這一點。」

中場休息時,眾人站立高舉右手,而舉起的「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標語,就是在附和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推特文字,表示支持。他們大喊「Stand with HongKong」,還有示威者身穿「小熊維尼」裝,諷刺中共政權。

NBA示威者 梁女士:「我們要告訴其他的人、外國的人,這個小熊維尼是多麼可笑。」

比賽結束,眾人起立高唱「榮光歸香港。」

記者:「NBA風波已經燃燒回美國本土,受到許多西方民眾的關注,很多民眾向我們表示,支持香港。」

紐約NBA球迷 Barbara Schmidt:「我覺得人們有權說他們想說的。」

紐約NBA球迷 Josh Abram:「一個外國政府要干涉美國人民說什麼,就有問題了,甚至是干涉任何人說什麼。」

紐約NBA球迷 Lil Kaves:「籃球是全球的運動,不應該受限制。」

紐約NBA球迷 Brad Rank:「中共不要NBA在中國打,另當別論,但是試圖左右NBA球員和員工對政治的意見,就是錯的。」

參加示威民運人士表示,在民主自由、普世價值面前,沒有國界之分。

時政評論家 陳破空:「當中國人民沒有自由的時候,美國人民也可能失去自由,當中國人民和香港人民受到威脅的時候,美國人民也可能受到威脅。」

NBA示威組織者 張林:「我們理解自由的價值觀,並且堅持自由的價值觀,我們願意跟西方正直的人,向莫雷這樣的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