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開推特 中國人言論自由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中共駐英、美大使日前陸續開設推特帳號,而中國人不僅無法使用包括推特在內的眾多國際通用社交媒體,連翻牆發言也被抓捕。英美紛紛回應中共的雙重標準,希望中國人也能自由發言。

10月18日,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開設推特帳戶,引來各路回帖,包括有關港人反送中「五大訴求」等內容。

英國駐華使館回帖說,「很高興看到中共駐英國大使加入Twitter, 我們希望將來所有中國人都能自由加入(Twitter)。」

劉曉明多次就香港等問題表達中共言論,比如「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失效」等,被英國政府召見。

與此同時,大陸民眾林輝卻因爲發布關於香港的言論,賬號被封,人被帶走。

林輝18號在推文中說:「因發表涉港言論及十一期間發布『不當言論』我於十月2日被帶走,10月3日被戴手銬轉至拘留所並被告知,下次再發則被判刑,今天剛被釋放。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我要埋頭於生計,翻牆之所謂『不當發言』且停。」

對於中共對自己和對他人的雙重標準,美國日前頒布新規定,限制中共駐美外交官員的活動,以換取駐華美國外交人員對等權利。

對此,本月7日開設推特的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發文抗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特加斯18日推文回復說,「崔天凱大使的推特是美國公開信息環境的例子。在中國,臉書、推特和YouTube被禁止訪問,並且中國阻止我們的外交官使用中國的社交媒體。中國,爲什麼不將美國駐華使領館解鎖,讓你們的人民可以看到?」

在美國駐華使領館的推特平台,發布了很多中共媒體、網絡禁止的信息,如新疆人權狀況、香港反送中運動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