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惡法 中環集會促國際人道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反蒙面法推出超過2周,星期六晚上,再有市民發起在中環舉行集會,呼籲國際社會救援香港。

記者梁珍:「與會者點亮手中手機的燈光,按照三短三長的訊號,向世界發出SOS的求救訊號。」

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大批市民晚上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由牧師帶頭祈禱,希望以良知化解仇恨,讓香港走出困境。大會又以英語、普通話等八個國家語言,讀出國際人道救援宣言。

參加集會的人士大部分都戴上口罩或面具,表示對禁蒙面法的不滿。這位12歲的中學生,因為不滿十一警方開真槍,在好友陪伴下,第一次走出來參加集會,呼籲國際人道救援香港。

香港中學生:「我覺得很氣憤,無論他們做錯什麼,都不需要開槍,我覺得不需要用這麼大的武力去攻擊我們」。

香港中學生:「我食過催淚彈跟胡椒噴霧,也有見過水炮車,那我覺得,催淚彈,其實它說明書都講了,是高空射,不可以向人射,他們竟然近距離,5厘米去射,根本上有生命安全的危險。」

也有人揮動美國國旗,期望美國儘快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制裁中共。

香港市民陳先生:「如果香港這邊已經淪陷了,下一個就是全世界。所以一定要美國走出第一步,帶領全世界消滅共產黨。」

香港中學生:「例如新屋嶺事件、警察的濫捕、濫權、政府漠視民意。希望外界和國際繼續更加關注香港。」

現場人士還一起高唱《讓榮光歸香港》,以及呼籲民眾參加週日九龍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