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梯子爬牆 韓19學生闖美大使官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抗議美方要求韓國補貼美國駐軍費用,上週五(18日)19名大學生闖入美國駐韓國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首爾官邸,高呼口號拉橫幅,事後遭韓國警方扣留。據報,哈里斯當時未在官邸。

這批大學生當天突破哈里斯官邸周圍防線,利用梯子闖入哈里斯官邸,這是首爾近13個月來第二宗闖入事件。

這批大學生抗議美國政府要求韓國將明年防衞費分擔金額調升5倍以上。活動期間有人高呼反美口號,另有人高舉「哈里斯,離開這裏」橫額,事後遭韓國警方扣留。

首爾地方警察廳19日表示,將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的罪嫌,申請逮捕其中9人;其餘10人則獲釋放,並繼續受查。期間,另一批學生在南大門警署集會,要求警方立即放人。

美國國務院表示「極度關注」非法闖入事件,敦促韓國加強保護外國使節。韓國外交部則批評學生行動,指任何情況均不容許攻擊或傷害外國使節,當局已加強美國大使館和大使官邸的安全。

對於有學生闖入官邸,哈里斯18日在Twitter回應指,示威者突破住所周圍防線,並指家中的貓仍然安好。

韓國一名警察透露,事實上,該學生團體去年1月就曾試圖闖入美國駐首爾大使館,不過還未成功就被警方攔截。目前警員已增至110人,在官邸附近巡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