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訪阿富汗 釋放重啓與塔利班和談訊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日抵達阿富汗,釋出信號希望重啟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

週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到訪阿富汗,在首都喀布爾會唔了阿富汗總統甘尼和國防部長哈立德。

埃斯珀表示,美國目標仍是達成和平協議,一項政治協議,這是前進的最好方式。

阿富汗和平談判,塔利班拒絕與阿富汗政府對話。美國一直與雙方單獨進行協商。

原本9月初美方宣佈,和塔利班「原則上」就和平協議達成一致,包括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在此之前雙方已經舉行了9輪談判。

但塔利班不斷發動襲擊,並導致一名美國士兵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因此取消了原定在華府、與阿富汗總統及塔利班代表分頭進行的祕密會議,並宣佈談判已死。

目前有大約14,000名美軍駐紮在阿富汗,任務是訓練當地軍隊,進行反恐行動。川普政府計畫把當地美軍人數減少到8,600名。

川普在週日的推文中寫道:「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結束無盡頭的戰爭!」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