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浣熊往日本前進 哈吉貝肆虐災區或洪水為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浣熊(NEOGURI)今天上午9時左右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東南方外海往東北前進,明天可能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在此期間,可能導致西日本與東日本的廣範圍地區今、明兩天,出現風力增強、海上浪高的情況。而日前受到颱風哈吉貝(海貝思)肆虐的災區可能再發生洪水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觀測浣熊中心氣壓為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最大陣風風速每秒45公尺,中心半徑70公里以內風速每秒25公尺以上。

預測日本位於太平洋一側的地區,大氣狀態將不穩定,今晚到明天為止,局部地區可能出現打雷、下大雨。

日本氣象廳預估到明天清晨的24小時之間的降雨量,東海地區300毫米、近畿200毫米、四國地區與伊豆群島150毫米。22日清晨到23日清晨的24小時之間的降雨量,東海地區與伊豆群島100至150毫米、近畿、北陸與關東甲信、東北地區約50至100毫米。

由於日前颱風哈吉貝帶來大雨的影響,日本多處堤防潰堤或受損,颱風浣熊來襲,遭哈吉貝侵襲的災區再現洪水的可能性增高,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另外,威力強大的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依」正在馬里亞納群島附近,26日可能轉變為溫帶低氣壓,到達日本關東地區的東方海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