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霸凌 美議員呼籲堅守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馬洛尼(Sean Maloney)日前撰文﹐譴責中共以拒絕簽証的方式﹐威脅一個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團﹐要求他們取消訪問台灣的行程。馬洛尼議員19日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美國在世界範圍堅守自己的價值原則很重要。

美國聯邦眾議員 Sean Maloney﹕「美國在世界範圍堅守自己的價值很重要﹐這包括支持友邦如台灣﹐包括明確支持香港抗議者的權利。」

本月初﹐美國聯邦眾議員馬洛尼和多位跨黨派議員申請中國大陸簽證遭拒。中共要求代表團取消隨後的訪台行程﹐方可獲得簽證。馬洛尼議員日前發文﹐譴責中共是在進行「簽証勒索」﹐並表示不會屈服於壓力。

美國聯邦眾議員 Sean Maloney﹕「我們不會忘記這些價值﹐只因中國市場對美國商人存在巨大的經濟機會。美國的政客和所有人都要清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美國國務院上週宣佈新規﹐要求中共駐美外交官在與美國地方官員舉行會晤,或訪問教育研究機構時,須提前通知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 史達偉﹕「目標很簡單。我們尋求在各方面的公平對等關係﹐外交﹑經濟和其它領域。我們只是希望被平等對待﹐這是黃金信條﹐待人如待己。」

外交政策專家對此表示支持﹐認為這是重要的政策改變。

「世界政治研究院」創辦人 John Lenczowski﹕「這是基本的外交對等原則。我們才剛開始執行﹐可能是第一次對中國這麼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