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政法高官是「傘」上之「傘」 全家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內蒙古公安廳原副廳長孟建偉及2個兒子、妻子全部落馬。孟建偉家族在當地政法系均擔任要職,孟建偉被指是當地黑社會的「傘」上之「傘」。

10日18日,孟建偉的次子、包頭市紀委監委原副縣級檢查員孟根達來因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出庭受審。法庭將擇期宣判。

孟根達來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2018年10月30日,孟根達來被留置,今年5月19日落馬。

孟根達來被留置的第二天,其父孟建偉在退休近一年後落馬;2天後,孟建偉的妻子劉麗萍和孟根達來也被調查。

孟建偉曾在內蒙古公安系統任職23年,他被指涉嫌三項罪——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並被指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今年9月,孟建偉被起訴。

此外,海外《明慧網》報導指出,孟建偉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他任包頭公安局長、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等職務時,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大肆進行綁架、關押、辦洗腦班、勞教、判刑,罪惡纍纍,罄竹難書。

孟建偉的妻子劉麗萍長期擔任其下屬,依靠孟的關係官至包頭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任主任科員,於2008年12月退休。

孟建偉任包頭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曾指使其妻子開奇石店洗錢、斂財,黑社會組織頭目郭全生曾在該店花數十萬元高價購買奇石。當地紀委刊文指孟建偉是黑社會「傘」上之「傘」。

孟根達來被指控利用其父職務關係收受賄賂200餘萬元人民幣。孟建偉的長子孟銀柱也因利用發起職務便利撈錢而被抓。

《中國新聞週刊》曾報導,「孟銀柱開設賭場,並利用其父的影響力,成為很多賭場老闆的靠山,並多次撈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