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 與會者猛翻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正在中國浙江省烏鎮舉行。中共在大會上聲稱,將推動網絡空間開放、捍衛網絡空間安全。諷刺的是,來自80個國家的上萬名與會者需要翻牆才能連接谷歌、臉書等國際網站。

10月20號至22號,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連續三天在中國烏鎮召開。組織者說,今年有來自80個國家的15000人參加本次大會。

中共中宣部部長黃坤明20號在互聯網大會開幕式上說,在互聯網誕生50週年,並進入中國25年之後,中國已經成為擁有8億網民的大國,面向未來,中共將會推動網絡空間開放、捍衛網絡空間安全。

諷刺的是,由於中共的「防火長城」嚴密的線上審查機制,上萬名與會者需要使用翻牆軟件(VPN),才能連接到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與谷歌(Google)、YouTube等重要的常用國際網絡。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說,中共組織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本身就是一個笑話。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因為你有長長的防火牆在那裡擋著,防火牆在古代,城牆都是一種防禦攻勢,禦敵以國境之外,不是勾通的東西,而是阻斷的東西,所以在烏鎮開大會,一方面說要信息化,要融和,要勾通,可是在網絡裡面一邊要翻牆才能看世界,所以這是一個非常矛盾的奇葩。」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互聯網的精神是「開放、自由、平等、分享」,然而中共的互聯網卻是封鎖、屏蔽和審查。

前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個別網民他敢說敢談民主政治這些,不是被封殺,就是被喝茶、抓捕,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中國是一個白色恐怖的互聯網大國。」

楊占青說,就像此次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共不顧臉面的讓與會者翻牆才能訪問外網,其實中共是自己打自己的臉。

對於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在開幕式上,批判所謂的「網路霸權和霸凌」,楊占青認為,其實這是中共不滿自己利用互聯網侵犯人權以及知識產權的行徑,被美國和國際社會指責與制裁。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