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集會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北京市政府將昌平區的四合院和成千上萬座小產權房列為違章建築。日前,該區崔村鎮在香堂文化新村公告,限期自行拆除小產權房,總共有3000多棟房產,引發上千名業主集會抗議業主們還到昌平區政府請願

10月17號下午,在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各個小區,突然張貼昌平區崔村鎮限期拆除通知書,要求在18號前小產權房全部拆除。18號中午,上千名業主在香堂文化新村中心廣場集會抗議

現場視頻:「 你們發的一張A4紙,就把幾千戶,多少億、幾十億的財產,幾萬人,都推了,我相當於幾萬人,你們憑什麼?你們的根據何在?憲法保護私有財產,你們的根據何在?你們所做的法條和規劃法,全部都在我們入住以後的事。」

有推友在20號發出香堂文化新村業主集體前往區政府請願的視頻,業主們在區政府門口對面的人行道上高喊口號,有一位老人在現場昏倒後被抬走。

現場視頻:「反對強拆,保衛香堂,反對強拆,保衛香堂,反對強拆,保衛香堂。好,坐一下…..都起來了,靠邊…..。」

據了解,香堂文化新村住的大多是退休的老人,用一生的積蓄在這裡買房安享晚年,當初買房子時合同上蓋著村裡和鎮裡的紅章和印花稅,還有國土局發的紅本,如今卻面臨強拆。

香堂文化新村村民郭先生:「公告已經下來了,15天之內全部自行拆除,山上那別墅全拆完就有3000棟啊,小產權啊停建嘛,有的已經開始搬家了。像它對面有個國際觀光園的兩萬平是三天時間,東西它也不管你搬不搬,直接房給你扒倒了帶上樹,別說你個人的幾百平房子,這個村子靠別墅,基本都沒了嘛,還有啥呢?」

據《維權網》報導,該村有住戶3600戶,按每戶3-4口人計算,涉及人員上萬人,按每戶500萬的房價計算,損失將高達上百億元。當地村民透露,政府每平米只賠償1000元。

香堂文化新村村民崔先生:「他們買這個小產權房,有好幾千套,這些房子能拆呀?拆不拆沒約定,都瞎嚷嚷,說官話。」

網上消息稱,北京市政府將在未來一年,把市內幾百萬居民遷移到昌平郊區安置,被嘲諷為又一輪清理「低端人口」。昌平等地的四合院、成千上萬座小產權房被列為違章建築,面臨強拆。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