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環球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

中國股市反彈 脫歐打擊英鎊下跌

亞洲股市周一微漲,此前中國股市因受解決貿易戰有進展希望的影響,稍有跌幅,市場預期將有更多投資流入香港。英鎊因受脫歐影響,兌美元和歐元從高位回落。因有關經濟增長的擔憂持續不斷且原油供應過剩,石油期貨價格下跌。

臉書計劃發行貨幣 引起爭議及擔憂

網絡巨頭臉書發行數碼貨幣的計劃,引起很多主權國家的擔憂。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警告說,像Libra這樣的數碼貨幣完全有能力使主權國家喪失對彙率的管控。臉書幣Libra擁有強大的後備資金做保障,所以也一直受到各央行和金融監管機構的爭議和質疑。

非洲豬瘟爆發 全球培根肉價飆漲

致命的非洲豬瘟已經導致數百萬頭豬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在中國。生豬存量銳減的同時,推高了全球豬肉和培根肉的價格。而中國國內豬肉供應短缺刺激了外國豬肉的需求,導致價格和進口量都達到創紀錄水平。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