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油田 美敘利亞駐軍轉至伊拉克西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一表示,仍會在敘利亞東北部油田保留部分美軍。撤離敘利亞的其他美軍將前往阿富汗,繼續抗擊「伊斯蘭國」。埃斯珀還表示將在本週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會議時,和同盟國討論美軍從伊拉克進入敘利亞,進行反恐行動的可能計劃。

國防部長 埃斯珀週一表示,駐紮在敘利亞東北部油田附近的軍隊不會撤離,從而保障石油不會落入「伊斯蘭國」手中。

美軍撤離需幾周時間。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在敘利亞東北部城鎮有軍隊,駐紮在油田附近。那些城鎮的軍隊不在現階段的撤軍計劃中。」

埃斯珀週日訪問阿富汗時透露,撤離敘利亞的美軍將前往伊拉克,繼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對於我們爭取和平,以及確保恐怖組織不會把阿富汗作爲安全天堂,反恐行動依然至關重要。」

據悉,700多名美軍將轉移到伊拉克,短時間內不會回國。

本週晚些時候,布魯塞爾將舉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部長級會議。

埃斯珀表示,將在會議上提出阿富汗問題,他沒有排除美軍從伊拉克回到敘利亞進行反恐的可能性。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本週晚些時候我將飛往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防部長會議。阿富汗按計劃將是討論議題之一。」

目前大約有5000美軍駐紮在伊拉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