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客海關被擒 13隻鸚鵡成最萌「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鸚鵡以擅長模仿人類語言而成為了人類的寵物,相信許多人都曾經觀看過網絡上小鸚鵡機智回答主人問話的影片而爆笑不已。不過現實生活中鸚鵡真的會那麼聰明嗎?近日在印度一所法院就上演了把13隻鸚鵡當證人傳喚問話的場面。不過這些鸚鵡似乎訓練得不夠,竟然拒不配合法官的詢問。

據《印度快報》報導,來自烏茲別克的男子約諾夫(Anvarjon Rakhmat Jonov)本月15日將13隻鸚鵡藏在鞋盒中欲走私到國外,不料在英迪拉甘地國際機場過海關時被查獲。

當海關人員發現鞋盒中的鸚鵡時,這些漂亮的小鳥都已經奄奄一息了。約諾夫辯稱那只是絨毛玩具,但這些「小玩具」被救出鞋盒後慢慢恢復了活力,其中一隻還一度飛走。約諾夫當場被捕。

該案於本月16日開庭審理時,繳獲的13隻鸚鵡也作為「證人」被傳喚。牠們分別被裝在2個籠子內帶進法庭。法官庫拉納(Manish Khurana)耐心地詢問這些有史以來最萌的「證人」 ,「你們被帶到哪裡去了?」結果小鸚鵡們拒不回答,一隻只只顧專心啃着工作人員給牠們放在籠子裡的蘋果碎片。

最後,經海關人員查證,這些鸚鵡確定是受到當地《野生動物法》限制的物種。於是,鸚鵡們被移交給野生動物部門照顧,而約諾夫因違反法規走私鳥類而被判拘留14天。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