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彈劾調查合法性 白宮管理及預算辦公室拒絕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週一(10月21日),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MB代理總監沃特(Russ Vought)表示,他及OMB負責國家安全項目的副總監都不會配合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出席眾議院的聽證會。

沃特週一上午發推表示,「我看到週末的一些假新聞需要糾正」。他接着表明自己的立場:正如白宮兩週前致眾議院的信中所明確的那樣,他和OMB的官員們——目前是他自己和副總監邁克•達菲(Mike Duffey)——都不會遵從眾議院要求他們本週前去作證的傳票要求。

領導彈劾調查的3個眾議院委員會正尋求讓沃特和達菲週三到國會閉門作證,要求他們解釋為何扣押給烏克蘭的近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沃特是目前彈劾調查中被要求作證的級別最高的白宮官員之一。

上週,沃特已拒絕了關於索要文件的眾議院傳票。這些文件涉及扣留給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OMB還提到,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並沒經過表決,保護行政部門文件是長期存在的特權,而且民主黨人所發出的傳票的要求也含糊不清。

眾議院還傳喚了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但他並沒承諾作證,只說五角大樓將「盡我們所能地遵守(傳票)」。

白宮10月初宣布,將拒絕配合眾議院的彈劾調查,因其程序不合法。白宮還譴責,眾議院民主黨人企圖推翻2016年美國大選的結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